YUE

刀剑养老院里的故事

#半夜和病友聊天而成的产物

#大量ooc,还有性转

#很雷!!!!注意!!!

#不喜点×,谢谢(误食我也没办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各项指标都挺正常的,呢么这次我就先告辞了,下回还有问题一定要尽早联系我。”

 

我边说边将手边的各个仪器整理进大包里,器械在我搬运的过程中发出了细小的摩擦声,然而并没有人在乎这点,毕竟我还要赶时间。

 

下一个体检者是谁呢?好像是住西院的三日月?

 

虽说我现在还在莺丸的面前,但我的思绪可能早就奔向西边的那间卧室了。

 

“小姑娘今天好像很赶时间啊……”我刚把拉链拉起,打算一鼓作气扛起背包时,莺丸冷不丁发出了声音,打断了我的行动。

 

“是啊,等会儿还有一个体检项目要做,可能会……”在莺丸闭眼喝茶的间隙,我抬头看向墙壁上有些陈旧的时钟。秒针不停奔走,分针指在11的位置,而时针仅仅只是停留在数字2的边上。

 

“啊呀,只剩一个了吗?那岂不是还有很多时间。”说着莺丸向我快要干涸的茶叶杯子里又上满了热茶,摆摆手示意我坐下。

 

我只能无奈的笑笑,点了点头。刚拎起的背包又被我缓缓地放下,靠在柜子的旁边。

 

虽说时间还算充裕,但我也想早点收工回家啊!

 

我心中如此咆哮着。

 

见我屁股又挪回了椅子上,莺丸开心地眯起了眼角,顺便从桌上的塑料袋里摸出了一把瓜子洒在了桌上。

 

“小姑娘啊,你听我讲,听说我家大包平好像被找到了。前几天有警察联系我儿子了,说是在哪里用照相机看到了他……”

 

“是监控器吧?”

 

“啊!对,儿子说的就是这个。啊呀,真是不好意思啊,现在年轻人的玩意儿花样太多,我不太能弄明白………”

 

我笑着回了没事,一边听她继续唠嗑。

 

说起莺丸阿婆,是这家养老机构中数一数二的长寿老人,年龄已经95岁以上了,平时所有人都夸她身体好,还能活好几年,她也就笑笑不说啥。但要有人和她聊起她的老伴,她就能能和你扯一个下午都不觉着累。

 

不过莺丸阿婆也实属可怜人。在一年前她和他老伴大包平出去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把人给丢了,听别人讲她老伴患有老年痴呆,这人丢了一时半会儿怎么找都找不回来,害得阿婆一下子就得了心脏病。她的儿媳怕是她得了忧郁一走了之,赶紧将她送来了这家质量能在全国排名的养老院来,借着去那里多交交朋友散散心的借口,让她在这里安顿下来,好让老人有人照顾,以便他两能有大量时间满世界找她失踪的老伴。

 

而现在听说老伴要被找到的消息,莺丸一兴奋犯了心脏病,差点儿一蹬腿走掉。还好情况不算严重,在医院住了几天,又被送了回来。但是这一消息还是振奋了整个养老院,只要是这个院里的人都聊着莺丸阿婆和大包平阿公的事。

 

可不嘛,今天下午我一进养老院的门,就被后厨厨娘光姐拖过去八卦了一番。接着路过健身园的时候碰到了打扫的岩融,他也和我说了这事儿。所以当莺丸阿婆和我聊起大包平失踪被找到一事,我并没有露出惊讶的神色。

 

对面的莺丸停下来喝了口茶,润了润嗓子,便又继续滔滔不绝。我假装听着,随手摸起一把桌上散落的瓜子,漫不经心地嗑起来。

 

想到刚才在院子里扫地的岩融,听光姐讲过他的个人八卦,似乎也是一个批盖着奇幻色彩的人物。

 

十年前左右,岩融还是个地痞流氓,辍了学在附近混子聚集的地方经常打架闹事。认识他的人都对他失望透顶了,他却觉得乐得自在,不但没收手,还变本加厉。进了好几次警局,又接二连三地收了几名小弟,渐渐地在附近混出了个名气。

 

可在20岁的时候,岩融突然一下子改邪归正了,谁都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光姐表示自己也是听别人讲的,说是被很厉害的人摁在地上揍了一顿后,把他自己给打开窍了,每天为了能凑齐房租费勤勤恳恳地工作。本来按他的学历和各种不良记录应该不会有什么单位要他的,但他房东是个好人,托人为他介绍了一份这边的工作。

 

很久以后才知道,那个揍了岩融一顿的人就是他的房东。那天喝醉了酒走在桥上的时候被迎路走来的岩融勒索,火气一大打人就没了分寸,差点把岩融打进了医院。事后岩融求他收自己做小弟,那人也没法子,只好把他带进了自己的出租公寓楼。借了间房间给岩融,而自己就成了他的房东。

 

现在岩融除了在养老院工作,还帮着房东夫妇两带孩子。房东儿子叫今剑,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,再加上平日里夫妻两人忙于工作,苦于小孩没人照顾,岩融为了报答恩情,担起了照看今剑的工作。

 

其实今剑的父母,就是岩融的房东,是西院那三条一家的远亲。所以经常能在养老院里见到那孩子身影。说是来看三日月的,然而谁都知道这个小家伙是来找岩融玩的。

 

今剑不但长得可爱,还相当活泼伶俐,院里的老人家都喜欢这个孩子。每次回去的时候,他的口袋里都塞满了糖果和点心,都是那些被今剑逗笑了的老人给的。

 

说起来,刚才在外面又见到了今剑,趁着岩融和我打招呼没留意的时候,窜上了岩融宽厚的背部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,说是三日月给了两颗,他分了一颗给岩融……

 

等等……三日月!

 

我心中大叫不好,在我恍惚间隙,分针已经滚了一圈半了。而就在这时,莺丸也停下了她和大包平的爱情史,拿起杯子喝了茶,又抬头看了我一眼,笑了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啊小姑娘,耽误你时间了吧。啊呀,每次讲起他的事情就停不下来啊。”

 

我勾起嘴角笑着回了没关系,起身打算背起我的背包。只见莺丸阿婆从柜子里拿出一个丹麦蓝罐曲奇的铁盒子,从里面摸出一个朴素到任何超市里都能见到的点心。

 

“这里没啥好东西,小姑娘把这个拿去垫垫肚子吧。”

 

END?


【只不过是自我满足的东西,不可能有后续了吧】


2017-02-20刀剑乱舞
评论-3 热度-6

评论(3)

热度(6)

©YU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