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E

刀音上海首场repo

距离演出结束快两个小时了才开始写repo,不是因为偷懒啊,只是我完全没办法冷静下来😂本来还想坐车回家的,最后还是选择走回家,吹吹冷风大概会清醒点………

这次首场是坐在二楼的倒数第二排通道处,本报着认真看剧情➕感受气氛的心情去的,但事实完全不一样。

第一幕开始的很突然,突然听到背景音乐的声音才知道开始了。先是跑出来新选组的三人,剧情地点是在池田屋,冲田肺结核发病突然吐血😭😭😭然后六把刀刀也出场了,边唱边打,曲子是熟悉的刀音op(上一部刀音也唱过)因为坐在二楼,根本看不见脸,但是可以参考投影上潇洒的身姿😂
唱完后就纷纷下台了,再次上台时背景是在本丸,冲田组本来是马当番的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手合了,然后虎徹大哥出现让他们赶紧去喂马(冲田组两人都相当可爱啊,还缠着大哥和他们对打)。接着又是土方组,兼桑翘课畑当番,也跑来要和虎大哥打,最后当然是被堀川叫走了。等小弟都走掉后,二姐终于登场,开始和大哥手合,全程二姐傲娇,不想和大哥打,最后还丢下一句ふゆかい就走了😂

接着是小清光接到审慎的通知,说不用当一队队长了,小清光快急死了,这一段的流司超级可爱,紧张地问是不是做错什么了(唔…你什么都没做错!在婶婶的心里你是最好的!)队长被换成了二姐,队员就是新选组的各位。
出阵前开始编排队伍,每个人都说了入替台词。在这里再次感谢小哥哥们,让自己心爱的刀刀都活起来了😭

编排完后就出阵了,时间点是还没有成立新选组时,看到了走在路上的新选组三人。这里我想吹一下冲田的演员,麻吉好看!声音也好听,比较接近小越的声线,有种元气满满的感觉。三个别笑边走,路上冲田不停捉弄土方,超搞笑wwwww

……然后接下来可能记忆就混乱了,我挑重点的讲😂

有一幕是堀川开导二姐,唱了一段solo。不愧是巨肺小越,虽然这部剧没体现出来啊,但是唱的最好是有目共睹的,沉浸在小越巨巨的歌声之下无法自拔。虽然堀川细心开导了,但二姐还是想不通,想不通的时候怎么办,那就喝酒啊!喝完醉了就想通了😂只可惜二姐酒量好,1L酒喝下去都没事,不像兼桑喝一小碟就醉,还躺在哪里瞎掰俳句(二代目要是听了就哭了……)俳句大概是日替,首场是【不要忽视 喝醉了的我】(大概是这样)应该是一个冷笑话,不过我日语不好,没听懂啦😂喝疯了以后,大家开始敲音头,现场很high,观众都在拍手打节奏。

接着是另外一首大合唱。安定想要潜入新选组暗中保护冲田不受溯行军攻击,虽然表面上是为了维护历史,心里却对自己没被选中去池田屋一事耿耿于怀。这个提案肯定要被否决的,所以安定开始唱起来了,关于没被选中的遗憾,接着大家也跟着唱出了自己的心声。堀川的一句solo【无法选择被选择,也无法选择不被选择】是真的戳到我了,想到废刀令时期,堀川被沉入大海一事,我就😭😭😭………………

因为清光的求情,安定终于被允许潜入新选组,但是要求是他本能太跳,也不能和冲田说话。不过一言不发的安定真的太可爱了,更像个小动物了2333333

随着不断出现在投影上的黑猫(说真这个黑猫实在是太瘆人了,我被它吓得心脏都不好了)冲田君的病越来越严重了,安定几次三番想把就病的药给冲田,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,战胜了邪念!(为我们的安定鼓鼓掌,这不但是清光在他背后相信他的原因,更是因为安定战胜了自己,对过去的往事不再耿耿于怀了)

冲田组的剧情到这里就结束了,接下来是虎徹兄弟的剧情。

二姐因为虎徹大哥是赝品就对他嫌弃的要死,但是对新选组的其他人都彬彬有礼甚至相当坦率,连清关都被二姐的直球方式吓到了(所以你到底在和大哥较什么劲,傲什么娇,不是很懂你们虎徹派)但其实二姐觉得大哥相当厉害,有男子气概,不比身为正品的自己差。这两个想法产生了矛盾,所以二姐相当苦恼(到底是接受大哥好,还是不接受他好)。然后轮到兼桑开导二姐了(没有土方组的剧情,土方组就是老娘舅的存在,调节家庭纠纷顺便卖个狗粮………)solo了一段,但二姐并不服气啊……最后二姐扬长而去。兼桑也被堀川拉走了(小越的那句かーねさん超绝可爱,没听过的请自我感受一下………)

视角一转,新选组快要解散了,近藤桑决定自己一个人投降,让其他人能够活下去😭然后刀刀们就来到了近藤桑被斩首的地方,大家都觉得虎徹大哥会像安定那个样子,但其实没有,冷静得可怕,更深的执念。

这个时候冲田已经病危了,躺在床上,看见了黑猫……这个黑猫大概就是上一部妖刀存在,就是个蛊惑人心的妖孽,想让冲田君阻止近藤桑被斩首。冲田君被迷惑于其中,然后黑猫形象开始扭曲,变成了菊一文字的刀纹(基本肯定黑猫就是变成了菊一文字,后面还有一段猫变成一把刀的影像)

近藤桑要被斩首了,本丸六把刀刀都到场了。这个时候冲田突然出现救下了近藤,想让近藤逃走,但是近藤不打算背信弃义,阻止了魔化冲田。由于斩首的人都被冲田砍死了,近藤想让大哥来帮他砍头。虎徹大哥刚要动手的一瞬间,二姐怒打他了一拳,并说出了讨厌他的原因(虎徹大哥一个人背负太多东西,想当所有人的大哥,不肯依靠其他人这点让二姐相当不爽)最后是由二姐帮忙斩首的……(斩首的一瞬间从右侧突然来了一个聚光灯,闪的我好一会儿没有反应过来😂😂

最后就是六人都回到了本丸,大家都解开了心结,变得更加强大了。虎徹兄弟二人关系也开始有了转变。

一幕结束,休息了15分钟后二幕就开始了,一样开始得没有预兆😂

前奏突然想起,几个助演上台先跳了一段,马上真正的主角就闪亮登场了。第一套衣服是海盗装(其实衣服是那种扒掉一层又是新衣服了的那种,详见杰尼斯的快速换装)唱了一个合唱后是两人对唱。顺序是虎徹兄弟、土方组、冲田组(大概是这样吧,我不记得了………)在这期间我拼命换手灯的应援色啊,当时又很紧张,老是调错……

三组唱完后又是一个合唱……接下来是重点!我没想到演员真的上二楼了!上二楼了!!!唱到一半的时候,觉得后面的门被打开了,转身一看,一身金灿灿的二姐就在我边上!当时我脑子整个就爆炸了,疯狂尖叫!!!高桥蜂天下第一好看!不用我吹都好看!感觉他整个人都发着光!笑起来就像是太阳!!!高桥来的是二楼单号,和双号的大哥疯狂对唱!疯狂对视!尖叫声一波接着一波!此时只能大喊,这个cp真香!!!

虽然和蜂须贺对视了呢么一下,但是没有拿到饭撒……有点小失落,果然丑的人没资格有饭撒😂

唱完这首虎徹二人就回去了,回去唱汉道啊!这个时候新选组的三人也上台了,在后方表演太鼓。接着小演员衣服一脱,就开始唱了。汉道真的是一首适合打call的曲子(虽然没call可打,但是我全程跟唱)节奏感很强烈,又十分能调动观众激情!再加上小演员们的手臂肌肉……汉道,我能爱这首歌一辈子!(沉迷美色无法自拔……)

汉道结束后,是新选组单独的太鼓表演,演员也趁这个时间换衣服。三人的鼓声都相当有力度,也是能调动观众情绪的表演,视觉和听觉效果都很完美!

最后演员们换上了出阵服上台,唱了今天最后一首歌,ユメひとつ。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过这首歌了,但是现场听的感觉还是不一样,感染力更加强烈,配合之前的剧情食用……我要哭了快😭(求求你们,这首歌也mv化好不好……求求你们了)

最后一首歌结束,就开始谢幕。先是一些助演,接着是新选组,最后是六把刀刀们(谢幕姿势都是按照每个人形象来的,他们自始至终都是作为舞台中的一个角色来到我们面前,这种感觉真的很棒……)

这里再次强调一下,一定要拼命鼓掌!首场就又再谢幕两次还是三次?千秋场肯定更多!大家务必不要放过他们😂😂😂

最后一次谢幕,流司说了几句话,夹杂着中文的你好和谢谢,大概意思就是请继续关注我们,然后下次见这样的。

大致的repo写完了,后面还有一些没有写的小片段再加进去………

虎徹兄弟对唱……说实话有点好笑😂大哥声音特别大,大到都快把二姐的声音盖过去了,要不是两个人分两个声部,我大概只能听到大哥的歌声。再加上两个人音准都不是特别好,基本全程都是在比谁的嗓门更大😂当然最后结局就是车祸了………

感觉流司嗓子不是很好啊……一幕最后一首合唱里,他的solo句有点唱破音了,感觉嗓子哑哑的……心疼💔流司巨巨要记得好好休息啊……

刀音的安定的人设更像是花丸的安定,日常偏小可爱的那种,遇到冲田的事就相当死脑经。和去头死大魔王完全不一样w

土方组安定地撒狗粮。甜!甜到齁!(cp党满足了……)

二幕的第一首歌结束后要决定谁是最怠惰的一个,来展示撩婶秘诀😂首场是清光(这个估计也是日替)真的撩得我一愣一愣的……(中间还说了什么要表演从小笼包里蹦出来说“你好”的桥段,但是当时我还沉浸在上一首歌里没有反应过来,具体说了什么没注意………)

repo到此也结束了,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字,也没办法把我所有的感动和感激描写出来。本来是想和千秋场一起写的,但是千秋我可是要欣赏大家的美颜的,没有办法把剧情都记得太清楚,所以就单独分开来写了。最后在此感谢读到这里的大家,愿意看我废话,真的十分感谢!
祝愿我千秋场能拿到饭撒吧!



评论-11 热度-12

评论(11)

热度(12)

©YUE / Powered by LOFTER